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人生不能等的三件事

年轻时,有些事是不能等待的。

第一是“贫穷”,贫穷不能等。因为一旦时间久了,你将习惯贫穷,到时不但无法突破自我,甚至会抹杀了自己的梦想,庸庸碌碌地过一辈子。

第二是“梦想”,梦想不能等。因为人生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历练和想法,试想一个问题:如果你20岁时梦想,在60岁的时候才得以实现,那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啊?20岁时梦想买到一辆法拉利跑车,然后到德国的无限速公路狂飙,可是一直努力工作,好不容易到60岁了,总算买得起跑车了,但是实现年轻时的梦想,狂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

第三是“家人”,家人不能等。或许我们还年轻,未来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让我们摸索、打拼,但是家人呢?他们还有时间等我们成功么?还有时间等我们赚到钱,让他们过好日子,让他们以我们为荣?一旦错过了一生后悔,子欲养而亲不待。

这是很多人一辈子的遗憾。

人的上半生,要不犹豫。

人的下半生,要不后悔。

活在当下,把握每次的机会,因为机会稍纵即逝,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 (摘自网络文章)

问题
1. 读完这篇短文后,你赞同作者的意见吗?说说你的感想。
2. 你人生中三大不能等的事又是什么呢?
3. 你是否也已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计划未来?谈谈你的计划。

16 评论:

eunice(: 说...

陈彦宁
106

1.我赞同作者的意见。当我们做有些事的时候是不能等待的,一旦我们错过这次的机会就很有可能永远失去这个机会,所以当我们决定要做一件事时,就不应该三心两意,不要等错过了机会才后悔。
2.我人生中三大不能等的事是难寻的友情,宝贵的青春和健康的身心。当寻找已久的友情出现时,我们应该把握机会,把它捉住。在我们青春洋溢的时候,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做我们想要做的事,不要等老去的时候才后悔。当我们有着健康的身心时,我们要尽管享受它,用它来为人民和这个世界创造出美好的事情。
3.每个人都有人生的计划,我也不例外。我的人生计划不是很伟大,可是对我而言却是非常有意义的。等我毕业后,我想成为一个可以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的父母常常跟我说做人要饮水思源,社会给我求学的机会所以我要把它给我的双倍地还给它。这就是我追有意义的人生计划。

meLody:) 说...

陈彦甄
106

1.我赞同作者的意见。如果我们有难得机会的话,一定要珍惜机会,因为难得的机会是不可能在回来了。所以,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好机会。

2.我人生中三大不能等的事是珍贵的友情、大自然和珍惜现在的我。
珍贵的友情是不能等的。找到了珍贵的友情后,就应该好好去争取它,因为,如果没有好好去争取它,它可能就会消失了。
大自然是不能等的。因为她在人类的自私下已经开始消失了。当大自然还在,我们以该好好保护她。
现在的我也不能等的。因为,人类细胞在一天内繁殖千多次,一个礼拜后,虽然一个人的外表没有多大的改变,但是,我们渐渐变成另一个人,现在的我和另一分钟后的我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必须要珍惜现在的我。
3.我希望以后我能当上一名妇产科医生。因为我特别喜欢小孩子。我也会常常当义工,为孤儿院了的孩子有个跟美好的童年。

Freda 说...

严心佑,106
1.读完这篇短文后,我赞同作者的意见。人生,是不能等的,一旦你走过的日子,不管是很久以前,或只是昨天,你再也会不去。包括时间,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不能什么都不做让时间溜走。我认为人生要过得愉快就必须要动作敏捷,做出又快又稳的决定,这样就不会后悔。
2.我人生三大不能等的事是“家人”,“学业”,“我的体格”。“家人”对我很重要,因为一家人难得能聚在一起,我也认为不能因为天天面对着家人就认为他们很烦,这是错的,想想看,没有家人,怎么会跑出一个我来呢?“学业”也不能等,我们总是学不完,有好多东西都在等着我们学习。最后一个,最不能等的就是“我的体格”,不是每个人都有强壮的体格,,而且我们不知道自己的身体退化多快,所以,我的体格不能等,能做的事,我都尽我所能去做。
3.我曾经有计划过要当老师,不管是教什么我都愿意,因为能教导小朋友们是我的荣幸。

LVNA 诗韵(: 说...

1. 我同意作者的意见。 我认为我们应该把握机会, 不能失去任何机会。因为若我们一直都等待,没有把握机会,那当机会赐给另一个人时,我们不但会感到后悔,也会永远不会拥有那宝贵的机会了。

2. 我认为我人生三大不能等待的是,第一:“最珍贵的友谊”,第二: “家人” 和第三:“健康的身体”。

3. 我的计划就是长大后帮助那些穷苦的小孩和他们的家庭,把他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一旦他们有了更好的环境,那些穷苦的小孩就会有书读,长大后为社会做出贡献。

粼仪 说...

戴粼仪
105
1)我赞同作者的意见。因为一个好机会很难才等得到,如果它出现在你的面前,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把握机会。要不然错失了机会,被人就会把你的机会给抢走,你就会后悔一辈子的。还有一但失去了这个机会,想要的时候,就不一定等得到了。我认为一个人一旦有了机会,就应该珍惜它,保住它,拿它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应该让机会来等他。因为一个机会,其实是一个人自己创造的,而不是突然出现的。如果你把自己创造的机会给对视了,那不是很可惜吗?所以不要等机会来,去创造一个机会,来了不要浪费它,不让它等你,而是去珍惜它,利用它为你做事。

2)我的人生三间不能等的事是健康,家人和友谊。我觉得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健康,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所以健康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我觉得家人是不能等,因为当你需要他们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离开你,但唯有你的家人会不会离开你,反而的事,他们会陪你度过难关。我觉得没有了友谊,我就会很孤独,有了友谊,生活会增加了不少乐趣与欢乐。

3)虽然我要走的路好长,但我已经为我的未来作计划了。呈现在用功读书,长大后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何况书读得好可以拿奖学金帮父母减轻钱的负担,也可以为自己找一份薪水高的工作。也可以报答父母,把赚来的都还给他们,让他们可以过好生活,不用忙碌一辈子都不能休息。把学业搞好,不但为自己好,而且还帮助道别人。赚到的钱,还可以每个月捐给慈善机构。那不是很好吗,所以先坚持一点苦,将来就可以舔到自己辛苦的成就了。

Gina;D 说...

1)我非常赞同作者的看法,也觉得这三件事的确不能等。人若经历过一小段的贫穷日子,未必不好。但是如果这种日子久了,人将会对这些事情感到麻痹。有些人,过着贫穷的日子久了,只靠政府的援助。这些人,根本没有努力,想要脱离贫困的日子。梦想,如果一个学生,长大后,想要当医生或律师,就要在小时候努力。如果那位学生,不努力,他怎么成为一位律师或医生呢?家人,我们必须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我觉得,努力工作,努力奋斗事业和学业,并不是不好。只要分配好时间,其实,家人不需要等我们。我们也不用等我们的家人。
2)我认为,我这一生中,三件不能等的事情,应该是我的家人,健康和友情。家人,非常重要,奶奶和外婆老了,我要珍惜他们。人总要经历“生老病死”。有些事情,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我们只要现在珍惜他们,才不会后悔。第二,健康。无论是身体或者是心理。都很重要。如果得到不必要的病,这些病痛有可能会缠着你,有些还会致命。心理也可以说是思想,一旦被损友“污染”了。它还会一直在你的脑海里。最后,不可等的事就是友情。友情一旦疏远了,你和你好友的友情永远不可能回到从前。所以,有情需要“保养”。你如果等你的朋友来挽回那段友情,你的朋友也等你去挽回那同一段的友情,等来等去。到底要等到几时呢?
3)我在考小六会考前,已经替自己“规划”了下半生。前途一片光明,我已经答应了自己,必须努力读书。我想要当一位老师。我想在中学毕业之后,选读初级学院。我想要去英华初级学院。读完初院,当然是升上大学。然后,就出来教书。教了一两年,如果经济基础好,就可以去读硕士。在初院时,我会选择读数学或科学。我对这些科目比较有兴趣。
----------冯诗茵,105--------------

娟玲 说...

1)我赞同作者的意见。这三件事确实是人生不能等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可能逐渐的消失。“贫穷” “梦想” “家人”它们虽然不能等,但它们却是为我们人类设下的考验,让我们学会什么叫珍惜和失去。所以,一旦人类发现在自己的人生有哪些事不能等,就因该抓紧任何机会,或为自己制造机会,这样一来,自己才不会感到懊悔不已。
2)我人生不能等的三件事就是人的“情绪”,每个人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说下雨就下雨,说打雷就打雷,当开心的时候,因该好好珍惜,因为它不会是永久的,所以无论什么情绪,它也只是瞬间。“感情”也是不能等的,感情包括亲情,爱情,友情等...上帝好像都给每个人享有这些既快乐又悲痛的“感情”无论多快乐的感情或多悲伤,时间总是会为这些感情画下句号,所谓的人生因该都会经历生死离别吧!所以我最后不能等的事就是“时间”!“时间”总是在慢慢的走着,一刻也没停过。“时间”永远都不会为任何人停下它那宝贵的脚步,所以我们因该好好珍惜时间,才能实现我们其它不能等的事。
3)我曾经是有为自己计划过自己的未来,从小到大,我为自己计划过很多东西,希望长大后自己能为社会扮演不同的角色,但,现在的我,并没有为自己计划自己的未来,因为人的欲望心比任何动物都来得强,一时要这个,一是要那个,永远都无法满足,所以我认为先把眼前自己必须做的事做好,这样才有资格为自己计划未来。

Jolene:D 说...

张婕琳 105

1 我同意作者的意见。我觉得作者所提的这三件事:‘贫穷’,‘梦想’和‘家人’绝对不能等。我们一碰到好的机会,就要好好的去把握。因为如果我们不好好把握机会,就会可能不会再来了。生气,后悔也来不及了!
2 我认为人生中三大不能等的事就是‘友情’,‘家人’,和‘健康’。友情是个很难找的东西。所以如果友情浮现在我们的面前时,我们要抓紧它。家人就像我们的靠山。有了家人,我们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去跟他们谈谈心事。我们的健康是钱也买不到的东西。所以,我们要好好地照顾身体,这样我们才可以健健康康地生活。
3 我希望我能当一名医生,帮住那些身体弱小的孩子们,让他们有个健康的身体!

JULIA{♥} 说...

吴慧恩,106
1。我赞同作者的看法。当我们决定要做一件事的时候就应该立刻全心全意地把它做好。如果我们不断地延迟我们想实现的梦想,久而久之,我们就会把梦想忘了,要突破自我的冲进和心态也会慢慢消失。几年后,回想起过去,后悔也都来不及了。
2。对我来说,最不能等的三件事是,健康,友情和家人。如果没有了健康,一个人什么都不能做。若要实现梦想也不能,因为钱多花在医药费上。所以我们的健康一定要从小照顾,到老时才后悔太迟了。家人也不能再等了,我们遇到困难时,他们都会陪伴我们度过。可是平时我们往往为了功课之类的事而忽略他们。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也不能过无忧无略的生长。真正的友情是很难找到的,他们在我们的生活里加了不少的欢乐。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只能平凡的度过。
3。我想当个医生,帮助那些因为生了病而不能做我们平凡人能做的事,让他们找出生命中的乐趣:D

Degree 说...

刘欣怡 (22) 1o6

1) 读完这篇短文后,我赞同作者的意见。因为我觉得人生短短几十年,所遇到的机会进有如此而已,若不抓紧机会,失去了再来后悔也来不及了。但是,我觉得机会是要抓紧不过,在抓紧机会的同时,也要三思而后行,不然在自己已经快做好时,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会做出这个选择,已经太迟了。

2)在我人生中,三大最不能等的就是家人的健康,学业和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因为“健康”不能等,要家人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就要注意他们的健康。所以我三大不能等的其中一个就是家人的健康不能等。“学业”不能等,是因为没了学业,前途就毁了,就不能让家人过好日子了, 所以我三大不能等的其中一个就是学业不能等。“家人和我的生活”不能等,因为家人和我的生活就是其他两个不能等的事的关键。要是生活不好,就要尽快把生活调整的好一点,不然家人的健康和我的学业就会受影响,所以我三大不能等的其中一个就是我和家人的生活不能等。

3)当我在三年级选了红十字会当课外活动时,已经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了。我现在努力读书,完成学业,将来毕业后当一名医生,拯救病患,替他们减轻痛楚。

黄嘉怡 说...

黄嘉怡(18)
106
1.我同意作者的想法.因为我觉得人生苦短,时间不等人,很多事情发生了就无法挽回.所以为了不要让自己活在不断地后悔里面,我们就应该珍惜现在眼前的一切,规划我们的未来,好好地把握机会,不要错过时机.
2.我人生三大不能等的事是宝贵的时间,不能留白的青春,和骄人的学历.时间像飓风一样快而迅速地从我们身边闪过.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是抓住它的尾巴.可是要怎么抓住它的尾巴呢?那就是我们要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分钟,活在有意义的当下.人的一生中,如果我有八十岁的寿命,前面的十年是无知的,接下来的二十年是青壮年,三十而立以后的日子是为了家人和人生的最后十年而奋斗的.所以人生最旺盛和最灿烂的时间就是青壮年.这个时候我会拼命的吸收知识,努力地进取,大声地笑,痛快地哭,尽情的享受青春所带来的活力,用我年轻的脚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增广见闻.骄人的学历是活在这个电子科技发达的年代的年轻人所必须有的防身之物,因为她让你能有自信地活在这个年代.
3.我也为我的人生好好的计划了.我以后要当一名尽职的老师.因为我想要把我学到的知识都传授给我的学生,帮助他们走上未来成功之道.就如我的老师把她的知识传授给我一样的道理,把好的一切传承下来给年轻的一辈.这就是我以后想做的事情.

I-love-a-piano 说...

郑欣颐 106
1)我赞同作者的意见。如果我们有一个难得的机会的话,我们就应该要把握和珍惜那
个机会。因为如果我们不好好把握那个机会的话,我们就会永远失去那一个机会,
那一个难得的机会也是永远不会在有的。
2)我人生中三大不能等的事是家人,友情和音乐。家人对我很重要。因为家人是不会
在你最需要鼓励和安慰的时候离开你。家人也是个会给我带来温暖和幸福的地方。
友情也是不能等的事。有了友情,我们就应该要好好去珍惜它。如果我们没有好好
珍惜它的话,它可能就会永远消失。音乐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能等的事。因为,我
觉得音乐是一个很神奇和美妙的东西。如果这世界上没有音乐,那我们喜欢看的精
彩电影会变得多无聊阿?我们也会听不到小鸟唱歌。音乐真的是一个很神奇和美妙的
东西吧?
3)我要长大后成为一个出色的音乐家。因为音乐就是我的生命。我想变成像贝多芬那
样出色的音乐家。。

HengGie 说...

1.我赞同作者的意见。因为人类不懂以后的日子会是如何的,你有可能在下一秒钟就会从这个世界永远的消失,或是突然有了一怪病。所以当你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要把握每一样东西,每一个人,每一个机会。
2.我觉得人生中不能等的三件事是时间,每天要做的事和病情。时间是不会等人的。 任何人要他停止,他还是会继续地往前走。它要告诉我们的一个道理是在那一秒钟,你不珍惜,你就会失去它。例如有一场意外,某人可能迟进医院一秒钟,他的生命就结束了。英文有一句谚语:Time waits for no man,时间不等人。 每天要做的事,每天得做完。例如你的衣服等别人帮你洗。那可能别人也在等你帮他们洗,结果没有人会去洗,衣服就会成一堆了。最终大家就穿旧衣服,臭衣服。而且去洗一大堆的衣服,就会更辛苦,更累了。因此,今日事,今日毕。 生病了若不按时去看医生,也不休息,却要病快点好的话,那不但不会好,反而会恶化,变得更严重。譬如,在早上,你应该去看医生,但却还在做工,到五六点才去看医生。那你的病情有可能在那六,七个小时恶化,失去性命;也可能会传染给别人,使别人的性命受到危险。
3.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很好的医生,因为我想救很多很多的人。我认为救人是件非常快乐,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也想照顾我的父母亲,让他们过得很快乐。因为我小时候,他们都很细心地照顾我。我很感动,也很高兴。。

窗边的小豆豆 说...

张耘迪
105

1.
我赞同作者的观念。在贫困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长大后通常都会成为‘白骨精’也就是我们说的白领,骨干和精英。这种人的代表就是美国名嘴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毛泽东和鲁迅等等领导与作家都是在贫困的环境下成长生活,并因困苦迫使自己前进的,因而发掘出了自己的长项,并加以培养兴趣才会有今天这番成就,名留青史。正是因为这些人不甘一辈子的都贫穷,被有钱人歧视,家人不能过舒服的日子而下定绝心,立下目标并不放过任何能达到目标的机会,才会成功。

2.
第一个是机会。当今菁英太多,要想高人一等,飞上枝头当凤凰的话,你就要与众不同。你要凭知识,经验并要遇到那位会帮你达到目地的那个人,然后自己创造机会。
在来就是家人。宽带你的家人,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不管是好是坏,免得有一天他们留下你一个人,鹤驾西去。到那时,那些你没来得及对他们说或做的关爱及感恩将直攻你心灵最深,最柔弱的一处,狠狠的打击着你,让你痛苦万分。
第三个,是死。普通人一般只能活至80岁,而我们一直到读完书才能随心所欲,干自己想干的事,所以80-25等于55,也就是说,我们只有剩下的55年来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应为年过80岁后,做什么都就力不从心了,只好等死。

3.
我对医学不感兴趣,一想到要背那些病痛的名子及征状我就头疼,所以我不会当医生。我书读的不好,如果我去教书的话,我会断送学生的前途的,所以我不会当老师。我虽然书读得不好,但我语言方面很强,对又法律很有兴趣,所以我长大会去念法律系,当律师或法官,反正我也好打不平,当律师可以发泄一下情绪。

carolyn 说...

人生不能等的三件事


生活中值得我们追求的东西很多。生命的价值也许就在于他的一次性,我们永远没有后悔的机会。我觉得人生不能德等的三件事是梦想,孝顺父母亲和自己的健康。

梦想:

我觉得梦想不能等。一个人在世上所拥用的夜时间并不多,追梦想的时间更少。人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历练和想法,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在我们年轻的时候,保握机会和梦想,去追梦想,别让机会从我们的手中溜走。实现梦想不是因为要有所以必须实现,,而是自发地想要实现,有内心的动力。一个人在世上应该拥有梦想,并朝梦想的路走,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不管我们有没有成功,只要努力过了才不会后悔。我们不应该等待机会,而是创造机会。



孝顺父母亲:

 家人不能等,或许我们还年轻,未来有很多的 时间可以让我们摸索、打拼,但是家人呢?他们还有多少时间等我们成功呢,他们还有时间等我们赚到钱,让他们过好日子,让他们以我们为荣吗?一个人在世上所拥有的时间并不多,但我们在十 当我们在经历苦难的同时,他们也在经历同你一样的苦难。在我们幸福的时候,他们也会为我们感到开心。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他们都已同与我们度过,不曾离开我们。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我们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刻,所以我们不要等到他们不再世上的时候,才学会孝顺他们,到时候,也许太迟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自己的健康不能等

我认为一个人的健康十分重要。如果一个人事业有成,赚到许多钱,但自己的健康确因为工作疲劳而把自己累坏了,导致自己的健康受到影响,那么,这是否值得呢?事业有成,使每一个人都想取得的,但是,我们的健康是无论用多少金钱也卖不回来的东西。如果我们十分富裕,但却时常生病,身体也十分衰弱,平时需要看许多医生,那么我们体弱多病的父母又由谁来照顾呢?父母以上了年纪,只能依赖着我们,而我们却有心却力不足。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地照顾自己的身体,才有能力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王晶 说...

1. 我很同意作者的意见,我也认为人生是不能等的。就好像作者说的,什么事情都得过且过,时间久了,连我们自己都忽略了,那从我们指尖溜走的,是用多少金钱都无法买回的机会;我们做人也要实际,不要整天去想那些遥不可及梦想。与其把时间花费在那些无法实现的梦想上,还不如把我现在,把握真正属于自己的。回头看一看,其实自己想要的也许很简单。我还学到了我们要把握机会,把握那些对我们重要的东西,不要让自己后悔。


2.我觉得我现在也有三大不能等的事:第一是“功课””,我指的功课不仅仅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功课,而且也是我们在人生中的那些“功课”。今天的事今天做,绝不拖到明天。我可是有充足的经验,躲到最后,一定做不完。第二是“机会”,对我来说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你可以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旦机会来了,就绝不让它流失掉,一定要抓住。 第三是“时间”,时间一去不复还,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但是如果要抓住每一分的时间,却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所以我们要做好安排,编织一张“时间网”,把时间捉住。


3. 我的计划很简单,应为我并不奢求太多,首样的是要好好学习,应为只要这样未来才会有保障。我以后要去当整容医生,因为我想让我的妈妈永远年轻美丽,应为她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如果比我漂亮我不会嫉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