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珍惜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忽然发觉,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免费的。

  阳光,是免费的。没有谁能够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过的阳光支付过一分钱?

  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无论贩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地呼吸着天地间的空气。

  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可从没有哪一个父母会对孩子说:“你给我钱我才疼你。”父母的这份爱,不因孩子的成年而贬值。

  苍天是公正的,更是慷慨的;苍天早已把最珍贵的一切,免费地馈赠给了每一个人。

(文章载自互联网,经过删减)
问题
1. 你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吗?为什么?
2. 你认为还有哪些值得珍惜的东西是免费的?请说明原因。

24 评论:

王晶 说...

王晶 (36) 106
1.我认为这篇文章用一个独特的视角,让我看到了事物另外的一面。还没读过这篇文章的我,从来都不会想到问一下自己,为什么我们可以无限的享受明媚的阳光,随时随地的呼吸道新鲜的空气,同时又每天有着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但我并不是很认同作者的观点,在我的心目中能让我值得珍惜的东西都是无价的,换句话说,也就是不能用金钱所衡量的。
2.从作者的角度来讲,我认为友谊是免费的,一个你的真心朋友,会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全心全意的帮助你;在你被别人欺负的时候,二话不说的为你挺身而出;在你遇到困难时,与你一起分担,为你出谋划策,和你一起共渡难关。像这样的友情是用金钱可以买得到的吗?

meLody:) 说...

陈彦甄 106(31)
1)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我们的确很珍惜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也是我们不需要花钱而得到的。它们都是免费的。我们不需要花钱而得到太阳所发出的阳光,我们也可以在任何地方得阳光。我们也不需要花钱来呼吸空气没有人要我们呼吸空气后,付钱,因为空气也是免费的。我们也不需要钱来得到亲情。因为,我们的父母在把我们生出来的时候,已经给了我们他们无私的爱。并没有和我们讨钱。


2)我认为,友亲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友亲,它不仅仅是免费的,它也值得我们好好的珍惜。我们需要好好珍惜它因为如果没有了友情,你的世界会变得很孤单。友情也是免费的,如果友情需要钱的话,那,它就不是真正的友情了。

窗边的小豆豆 说...

张耘迪 (39) 105
1.我非常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很多人,包括我,直到读了这篇文章,才发觉我一直贪婪的呼吸着的空气,享受着的太阳的温暖,和那自我出生母亲就给予我的爱,这些被我们视为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不需我为它们付一分钱,因为这些都是苍天赐给我们的。
2.我认为上帝给我们的爱是最珍贵而有免费的东西。上帝不忍心看我们因犯了错而受尽了煎熬,所以就派真主倻和华来到人间赦免我们的罪,而不是我们给钱主才赦免我们的罪。

Fahrenheit rawks 说...

黄嘉怡 (18) 106
1)我同意珍惜的东西都是免费的.但是不珍惜的话,却不再是免费的.阳光,我们不珍惜的话,不爱护大自然,不断的砍伐树林,废气将会遮住阳光.空气,如果我们不珍惜这自由的空气,继续污染环境,那么将来我们呼吸到的不再是新鲜的空气,而是废气.亲情,是珍贵的.如果我们不抱着卑微感恩的心态侍奉双亲,那么我们就会被世人而唾弃.

2)喜怒哀乐是与生俱来的,我们可以尽情的笑,任意的哭,痛快的发泄,这就是生命所带来的活力.

eunice 说...

陈彦宁
1.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阳光,空气和亲情是免费的但是它们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如果没有了阳光,我们的生命就会一片黑暗,失去了光芒。如果没有了空气,我们就会因为缺氧而死去。亲情更是少不了。它在哦们的生命中扮演了一个很大的角色。如果没有了亲情,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任何意义。你可以想象如果你伤心的时后没有人在你身边安慰你。那种滋味一定不好受。虽然这些东西都是免费的,可是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它们。
2.我认为我们善良的心是值得我们珍惜的。每个人出世后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如三字经所说的:人之初,性本善。上帝给了我们一颗善良的心我们就因该保护它,珍惜它,用它来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美好的事。

JULIA{♥} 说...

吴慧恩:D

1)我同意文章的观点。因为这些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没有了阳光的话,我们就会感觉到非常非常地冷,没有了亲情的话,世界上就会少了一种安全感,温暖,当有需要时都不能肯定会有人为我们无私奉献,帮助我们。 没有空气的话,我们都不能生活下去了,而这些东西虽然非常宝贵,但都不需要一分钱就能得到了。

2)友情是一种值得珍惜的免费东西。友情是免费的。如果友情必须付钱的话,那段友情就不是真实的。有了友情,世界也会变得比较愉快,有烦恼时也会有人陪着我们度过艰难时光。

carolyn 说...

黄慧文

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阳光真的是免费的,如果们有太阳,人们就无法得到光芒和温暖。空气也是免费的,没有了空气,人们也将面对死亡。亲情,的确是免费的,我们都受到父母的疼爱,如果有一天,我门没有亲情,我门在快乐的时候就们有加任何我们一起分享,再伤心的时候,没有人来安慰我们,给我们支持,所以我觉得虽然这些东西都是免费的,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们。

我认为友情是免费的。每一段友情都来自于缘分。但是,虽然友情是免费的,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因为友情如果没有付出真心,是不会长久的。

LVNA 诗韵(: 说...

何诗韵(10)105

1. 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阳光的确是免费的,而我们人类,并不需要付一分钱。阳光也的确对人类很重要。如果没有了阳光,人类早已死去了。空气也是免费的。每个人都需要空气若没有空气,人类就会死去,连动物和植物也会死去。亲情并不是只是免费的,亲情也是无价的。父母对每个小孩付出的爱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偏见。

2. 我认为友情是值得珍惜的。人类都需要朋友,因为在伤心时,朋友会安慰你。如果考试分数差,朋友会鼓励和替我们加油打气。在开心时,朋友也会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朋友也能陪我们出去,玩游戏。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当在找工作时,朋友也能介绍工作给我们。

粼仪 说...

戴粼仪 (36) 105
1)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如果这些东西我们需要用钱买的话,那么穷人不是没有生存的能力吗?空气是免费的是因为苍天要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机会。太阳给了我们它的阳光,让人种菜来生活。我们的父母呵护我们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命根子。父母的爱是卖不了的,如果我们需要付他们钱,他们跟保姆没有什么差别。何况这不是他们给我们的亲情,而是一份同亲心。虽然这些东西是免费的,这并不代表我们不应该珍惜它。反而的是,我们应该珍惜苍天所赐给我们的一切。

2)我认为友情是一件免费,值得珍惜的东西。因为一个人在外面时,父母不在身边,只有朋友可以陪伴与帮助我们。如果一个人没有朋友,他会很孤独,没有人跟他说话,陪伴他。当你伤心事,他们会逗你开心。他们有好东西时,会和你分享。当你被欺负时,他们会站出来帮助你。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一定要有朋友,佛着他一定会很寂寞。

Jolene 婕琳 说...

张婕琳 (36)105
1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空气是免费的。太阳照出的阳光和我们父母所给我们的爱也是免费的。这些东西我们一分钱都不需要付。如果世上没有空气,那么我们都会死。如果没有了亲情,我们就会没有疼爱我们的父母,照顾我们,跟我们一起过快乐和悲伤的日子。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这些东西。

2我认为我们所得到的朋友是个非常珍贵而免费的东西。因为朋友们在我的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快乐。而且,他们永远都会陪在你的身边。

Freda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Freda 说...

心佑
1.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它说得都很有道理。通常免费的,人们很少会去珍惜。就因为这样没发觉到,有可能会错过了不少。就用父母的爱来讲,父母不能跟孩子到永远,所以孩子受到父母的爱时,要会懂得珍惜,不然等父母老了,过世了,才明白,也太迟了。
2.我认为才能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因为上帝在每个人出生时送了每个人不同的才能所以我们因该好好地去利用,珍惜它来帮助自己。

HengGie 说...

Heng Gee
恒钰 (23) 106
1.我不同意.因为这些东西都不是免费的.当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时,我们的妈妈有时需要带我们去检查,这些需要钱.当我们生出来的时候, 我们必须去医院,这也需要钱.所以我们从在妈妈的肚子里到出生的时候,那笔钱也不算少.那些钱是用来换阳光和空气的!

2.我认为是爱!因为我很爱我的家人!!可是,那并不需要钱。你如果爱你的家人的话,你就会去保护他们,爱他们!!

Angieieie ♥ 说...

ZhiZhennn<3

1 } 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 。

因为没有人为阳光,

空气,

或爱他们的父母,

付出过一分钱 。

空气和阳光,

给予我们温暖。

可是,

谁有给钱呢?

父母的爱,也没有 。

这些,都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



2 } 我认为,

情侣之间的爱也是金钱所不能衡量的 .

当两个人相爱的时候,

你可以为了她/他做任何牺牲 .

当你心情不爽的时候 .

它可以安慰你.

也许,

他的一个笑容,

就可以使你一天都开开心心的了 .

当别人要欺负你的时候 ,

他当然放不过那个人啦!

你们可以一起哭,

一起笑 ,

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

他会逗你很开心 .

也会把你惹得很生气 .

可是 ,

当你们生气的时候 ,

可能一件小事情 ,

你们就能复合了 .

像这样的一个伴侣,

可能用钱买到吗?

黄舒欣 说...

Desiree wee

1.我同意,因为我们是有这些珍贵又免费的东西。这些东西是我们不需要花钱来买,出生就已拥有的东西。这些东西是珍贵的,是看我们自己会不会,能不能珍惜。很多人常因为这些东西是免费的而不珍惜它们。像我就是一个,我从没想过要珍惜这些东西,因为它们是免费的, 我从没想过它们的价值,只珍惜一些需要花很多钱来买的东西。多数的人都不会珍惜自己拥有的,直到他们失去这些东西时,他们才会知道这些东西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多么的珍贵,而比买到的东西更珍贵。
2.我认为爱是珍贵,值得珍惜的东西,也是免费的。相反的,爱是不能买到的,买到的爱就不是真爱,因为爱是要从内心发表的,感觉到的。爱一个人就是能够接受那个人的优点以缺点。家庭和亲戚是免费的,大家出生时,会有家庭和亲戚,是看自己怎么对待他们,珍惜他们。我们是无法选择自己要出生的家庭,自己的家人或亲戚。大家都有优点和缺点,我们可不喜欢某个家人的缺点,但因为友爱,我们才能揭丑他们。像文章已说过,空气是珍贵,也是免费的。没有空气就没有生活,所以空气就是生活,而生活是免费的。

Degre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egree 说...

欣怡 (22) 1o6

1) 我非常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阳光,空气和亲情是无价的。我们不需花钱去买或去租,而且还可以无限量的使用。
苍天免费地把阳光,空气和亲情馈赠给了我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珍惜。

若要是没了阳光,
一个人的世界就会便得一片漆黑,没有色彩;

没了空气,一个人就会保守折磨,然后窒息而死;

没了亲情,一个人的生命就会变得很孤独,无趣。


2)我认为朋友之间无价的友谊是值得珍惜的。可是之有对你真心得朋友才值得珍惜。

因为当你遇到困难是,他/她会想办法帮你解决,分担;

当你被欺负时,他/她会挺身而出来保护你;

当你开心,伤心、想着人诉苦、解闷时他/她会随时在电话的另一端细心地聆听你所想要说的事。

I-love-a-piano 说...

1)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因为这篇文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从来不用为阳光,空气
和父母无微不至的爱付钱。没有人能够长期离开太阳。因为那个人就会住在没有光
的世界。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

2)我认为这是友情。友情是个值得我们珍惜的一点。如果我没有朋友,我会觉得很
孤单。但是,如果我有朋友,我会觉得比较开心,觉得生活跟有乐趣。

郑欣颐

greenbean 说...

慧欣(17)105

1.我非常同意这篇文章,因为我没看过有任何人享受过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后,
付过分钱或父母疼爱自己的孩子后要孩子付钱,现在很多人都珍惜钱可是我觉得最应该珍惜的东西还是天然资源就是我们的太阳和空气和我们的家人,如果没了太阳没了空气我们就会死,如果没了家人我看那一定很痛苦的所以珍惜的东西是免费的。

2.我认为谊友是免费的我和你做朋友是出自于内心的不用付一分钱,朋友对你的好也不用付一分钱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我们身边的朋友不应该为了小事而闹不合,他一定会在你无助的时候,伸出手帮助你,他也会陪你一起笑一起哭,这是一种用钱买不到的朋友。

Freda 说...

心佑:
改正:我们应该好好地去利用,珍惜它来帮助自己。

何书秀老师 说...

珍惜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同学们从许多不同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阐述自己的看法。

绝大部分的同学认为,最值得珍惜,而且又是免费的东西就是友谊,因为拥有好朋友真的能够为你遮风挡雨、让你获益无穷。真挚的友谊不但能将你引上正确的人生道路,也会让你在成长的过程中疾呼“友谊万岁“!

娟玲 说...

娟玲 106
a)我认同这篇文章,因为这些免费的物质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无论你用多少的精力也不会得到它,我同时也觉得这些东西并不是永久的,如果你不懂的珍惜这些东西,它将会离你远去,就比如亲情,它是握在你手里,尽管父母会对你不离不弃,但哪一天,你让他们寒心,从失望到绝望,你觉得亲情仍然还握在你手中吗?所以,这些无价的稀世之宝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b)我认为友情是免费的,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有权利享受上帝赐给他/她的友情,在朋友面前,你总是把自己的优缺点都表现出来,朋友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总是二话不说的伸出援手,这样可贵的友情,是永远免费的,永远买不到得。

Unknown 说...

陈姿吟(32)106
1.我同意这个文章的观点。我认为这篇文章用一个独特的视角,让我看到了事物另外的一面。因为从小到大,没有人需要付一分钱给阳光。如果没有阳光,世界就永远在黑暗中,大人不能去做工赚钱,人们也分不出几时是白天几时是晚上,在地球上就会很乱了。
空气也是很重要的,在人生上没有了空气就是等于没有了人生和生活。
亲情和空气一样,没有妈妈我们也不会在地球上,没有爸爸就少了一个永远都会爱着你,无微不至地照顾你的亲人。


2)我觉得友亲是钱买不到的。因为没有了友亲,生活就很简单而且也很寂寞了。如果我没有朋友,生活就会永远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不会快乐更会觉得生活是很无趣的。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说...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